【楼诚衍生/蔺靖】国师嫁到(6)此心彼心

*所有文目录

*阅读须知


蔺晨自苏宅回到东宫,已是五日之后。

太子妃学着飞流的样子倒挂在檐下偷偷摸摸往书房里面瞅,见萧景琰面色冷肃却平静,这才从窗户飞了进去。

旁边的侍卫眼皮子直抽,默念无数次南楚民风彪悍才成功无视了猴子似的太子妃。

太子殿下好像对故意挡光的太子妃毫无反应,眼睛都没抬。

蔺晨难得踌躇。

两人分开的时候心里也都别扭,因为那个啥嘛,对吧。但梁帝审问梅长苏之事事发突然,连江左梅郎和琅琊阁少阁主都没料到,今日梅长苏身体终于稳定下来,太子夫夫重见,却是更别扭了——而且这次可不是因为闺房里那点小打小闹。

蔺晨规规矩矩地敛着眉眼,坐到萧景琰身边,磨墨,语气低沉:“长苏没事了。”

他敏锐地感觉到萧景琰紧绷的身体松懈了几分,暗自舒一口气,挪挪屁股凑近了一点。

殿下没有动,没看他,也没说话。

蔺晨放下墨,手覆盖上萧景琰握着奏章的手,指腹轻缓摩挲他手背:“抱歉。”

他给猫顺毛似的,动作安抚里蕴着疼惜。

萧景琰不是个性情敏感的人,却清楚地感知到对方的情绪,崩了好几日的气顺了一些,取而代之涌上来的是委屈。他终于抬起眼睛去看蔺晨,目光狠戾,眼眶却是红的,像被欺负狠了的兔子,毫无杀伤力:“所有人都瞒着我,所有人都知道,可所有人都瞒着我!”

太子妃一颗心又软又疼,自己都快跟着哭了,试探性去搂他,没有遭到抵抗就一把把人抱怀里:“乖不哭,你父皇不也不知道么。”

原本因为没反应过来,乖乖被他抱在怀里的太子殿下就死命挣扎起来。

蔺晨赶忙抱紧他拍背继续顺毛:“逗你玩呢。这事是我们对不起你,可大局为重,这也是长苏的意思。”

萧景琰不语,身体隐隐颤动,眼泪濡湿蔺晨颈侧。

蔺晨本以为静贵妃必定已劝过萧景琰让他好过一些,没成想他还留了一半委屈要自己来安抚,轻叹,又有些高兴自己在他心里的分量,一下一下抚着他发顶和后背,不厌其烦地哄劝:“没事了,你兄弟回来了,一切都会好起来,我们都在……”

太子殿下自大婚以来,被他宠惯了,也不觉得别扭,但过一会哭够了却又觉得丢人,从他怀里爬起来,回头又去接着看奏章。

蔺晨支颐微笑望他,桃花眼眯着,伸指拭净他脸上泪痕:“没事了?”

萧景琰赧然,便不愿去看他,盯着手里的折子含含糊糊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太子妃多通透的一颗水晶玲珑心,知道他所想,却也不再接着逗他,看破不说破,换了一个话题:“好啦,这都是以前的事,至于以后呢,景琰,我蔺晨向你保证,终此一生,不仅像之前对你说的一样,永无背叛,而且一心一意,绝不欺瞒,好不好?”

萧景琰不答反问:“为什么是我?”

蔺晨为何要在他选妃时横插一杠,又对他许下如此重诺?

蔺晨笑嘻嘻:“因为你好看~”

“你!”太子殿下哭得红通通的圆眸怒瞪太子妃,把太子妃看得心儿砰砰跳,伸手去把他脑袋转回去,让他盯奏折,别看自己。

“册立东宫前,好像是初六那天吧,我在长苏那儿,听你来了就跳窗躲了出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因为我听说你是个牛脾气,不好玩,就懒得见。后来听这声音挺好听的,就偷偷去看。哎呀,这谁家的美人儿~就一见钟情了呗~”去转萧景琰脑袋的手没有离开,指背顺着脸颊一路滑下,最后在尖尖的下巴上轻佻地一捏。

萧景琰拍开他:“真的?”

“假的。”

“你!”

“唉唉唉别咬别咬,我没说完呢。我也奇怪呀,你说我生平见过那么多美人儿,怎么就看上你了呢?我回家以后抱着脑袋冥思苦想三天,终于想起来了。十五年前,赤焰案之前,那年我还小呢【注1】,我爹打算养老,让我接手阁中事务,派我下山历练,正好你去东海,路上在泰州,我远远见过你,觉得这少年生得俊俏,尤其眼睛,格外清澈好看。转念一想又暗叹,生在皇家,再过些年头只怕便不会如此了。没想到多年以后,经过了那么多事,你的眼睛从来没变过。景琰,你值得。”

萧景琰呼吸急促。

他一直都知道,在皇家,什么都可以奢侈,唯独这“情”字不可。

但他同样知道,他萧景琰,这三十年来坚持的是什么。

复又握住蔺晨方才抚过他面颊的手,他转回身来,黑色眼瞳毫不扭捏地望进蔺晨眼底,一路再到心底。

他想起自己掀开盖头的时候,温然浅笑的蔺晨,忙于政务时安然陪伴的蔺晨,明明就不擅厨艺,还是一遍一遍进厨房的蔺晨,睡觉时给他多年不曾有过的温暖熨帖温度的蔺晨,平静地,郑重地启唇,回答了自己方才没有回答的问题:“好,我记住了。”

“但你也同样要记住。”

“我心亦然。”

【注1】:电视剧中未提到蔺晨年纪,按百度百科,接近结尾时应为22岁,我死也不信,是按照目测,蔺靖年龄相仿写的。

评论(37)
热度(19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吃水果派 | Powered by LOFTER